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校园杯”乒乓球团体赛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乒乓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以球会友、展现团队合作精神的舞台,同时吸引更多的教职工投身到群体运动中来,11月18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和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20年教职工“校园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学校体育馆馆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文举、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院长翁心刚、副院长刘永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艳荣、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杰参加了比赛,全校共有16支经过二级单位工会层层选拔的参赛队伍,150余名选手进行比赛。

本次乒乓球比赛以混合团体形式进行,比赛顺序按照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进行,队员可以重复上场。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

比赛中,教师们挥舞球拍、挥洒汗水,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同时展现了亲密的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赢得现场观战教师的阵阵掌声和团队荣誉。团体积分展现了各单位亲密无间的友爱、展现了“物院共同体”的凝聚、展现了为集体荣誉而战的勇气!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得冠军,经济学院分工会一队获得亚军,机关分工会一队和图书馆代表队获得季军,校体育部王彦英主任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

赛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交流了情感、切磋了球技,达到了丰富文化生活、增进相互友谊、共同提高水平的目的。组织本次乒乓球比赛是校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为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的勇气和信心。此次活动为各个二级单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浓厚了校园群体健身活动氛围,更好地凝聚了人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