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是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要保证和前提。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会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努力为全校教职工服务,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围绕“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扎扎实实做好工会工作,结合工会本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经校工会研究举办本年度二级单位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

一、培训时间

2021年6月25日14:00-16:00、7月7日14:00-17:00

二、培训地点

崇德楼一层报告厅

三、参训人员

各二级单位工会新任工会干部

四、学习内容

1、中国早期工运史、党史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2、上级工会法规、文件及校内工会相关文件学习。

3、工会实际业务培训。

五、培训形式

1、专题讲座。

2、自学资料。

3、交流讨论。

六、学习要求

1、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希望工会干部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

2、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会干部参加培训学习,合理安排好工作,保证培训学习时间。校工会组织考勤,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因工作需要或出差等特殊情况,需事先向校工会请假。无故不参加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工会系统评优评先中一票否决。

3、工会干部要加强文件平时自学,让学习成为履职的第一能力。

校工会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