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例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5-12-02   浏览:

2015 年12月2日上午,在信息学院212会议室召开了全校2015下半年第5次工会主席例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校工会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有关人员。

会议首先听取了信息学院分工会主席阎芳关于信息学院分工会2015年工会工作的简要介绍。  

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会情况,布置了期末有关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落实中央、北京市委有关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深入做好职工之家软硬件建设,真正做到以评促进、以评促改。三是做好工会年终总结考评工作。四是做好今年非在编人员入会工作。五是规范做好统筹、困补、会员电子档案登录、迎新文艺演出筹备等日常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就做好年终工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她指出,各分工会在总结年度工作之际,要对今年工会工作有一个全面的分析总结提炼,要按照中央、北京市和市教育工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认真思考规划来年工作。下一步工会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展开,一是以评促建,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校院两级工会要通过校外评比,校内评优的方式,做好基础工作,提炼特色工作,工作要敢想勇于创新,要有压力激发动力。二是打造“三型”工会组织。通过校内互学、校外借鉴、网络自学等各种形式,提升工会组织和成员自身能力。三是立足岗位,提升工作技能,教学单位工会协助开展青教赛,行政部门工会开展管理知识、业务技能培训比赛,基础保障等部门开展服务技能大赛等。总之,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真正了解教职工的诉求和学校发展事业的需求,做好履行职能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书记还就做好非在编人员入会和有关日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分工会主席参观了信息学院的职工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