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沈小静副书记带队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调研学习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

    为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一来二去”工作要求,向一流大学模范工会学习,提高我校工会水平,迎接全国教科文体工会对我校模范职工之家的验收,2015年10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副书记沈小静带队到刚刚荣获北京市级模范工会单位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调研学习。

    座谈会上,沈小静副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工作和本次学习调研的主要内容。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介绍了该校概况和校工会的总体情况。常务副主席齐天翔详细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建设的各项工会特色:一是家有民主。不断加强教代会、工会制度建设。扎实有效落实教代会会议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的作用。努力提升教代会提案工作水平。坚持开展教代会代表主题巡视活动。推进二级教代会工作规范化和常规化。二是家有温暖。打造多位一体的健康保障体系。坚持定期开展送温暖活动。配合学校实施“每年为师生办十件实事”惠民工程。三是家有文化。开展评优选先活动,在全校树立师德师风典范。大力宣传表彰优秀先进,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教职工。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努力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和团队精神。加强教职工社团的管理和服务。四是家有组织。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开展基层建家活动,加强工会工作研究,推进非事业编制职工加入工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分工会主席介绍了二级分工会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工作。  

    座谈会上,两校工会干部就职工之家建设中关于师德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二级职工之家评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教师住房、子女入学、青教赛、文体协会建设和非在编职工入会等多项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沈小静副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本次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调研学习,首先使我们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的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和创新的工作方法。体会到了广大工会干部崇高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素养,以及他们对教职工细致入微的关怀和奉献精神。尤其是该校工会提出的“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条主线、平衡三大关系”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抓住了工会工作的重点,做到了“有形之家为载体,无形之家是灵魂”的办会思路。我们要学习借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先进的管理思想和好的工作方法,不断向一流工会工作看齐,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创建模范职工之家验收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以职工之家常建常新为目标,以特色工作和特色活动为载体,以服务教职工全面发展为根本任务,凝心聚气、强基固本,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还实地考察参观了外经贸大学工会、外语学院分工会和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参加调研考察的有我校工会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