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0-12-06   浏览:

12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北京物资学院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赵凤琴同志参加了会议,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党总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等45人,会议由工会主席赵凤琴同志主持。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党政工共建一个家”,以此推进物资学院二级教代会、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把物资学院的工会工作推向一个新高潮。

会议邀请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报告。

张青山主席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对规划工作的任务要求。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工会工作,介绍了规划工作背景形势,并以树立首都意识、政治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的要求出发,提出规划建设“工会之家”的工作意义和要求。报告内容生动,与会者对工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会工作思路,受益匪浅。

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同志解读了会议下发的3份文件《关于“北京物资学院工会建设二级职工之家标准”的通知》、《北京物资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和《北京物资学院工会建设二级“职工之家”工作考核评估办法 》。

工会主席赵凤琴同志,做了《求实创新,构建建家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对后一段“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报告强调:一是要明确工会工作思路;健全组织,力求实效。以建设“工会之家”工作为抓手,完善自身建设;拓展工作领域,改变活动方式;激活基层组织,筑牢学校发展的群众基础。

二是要明确工会工作理念;工会是党领导下的最大的群众团体,工会要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工会工作要坚持24字理念:教工为本、发展为先、师德为基、民主为要、一线为重、和谐为上。

三是要明确工会工作目标;通过工作努力,形成党委靠得住;行政离不开;群众信得过的工会。善于提高着眼全面融入中心的能力、发挥优势,双向转化的能力、整合资源,借势借力的能力、立足实际,能动自为的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建设学习型工会,搞清楚在学校发展中工会应发挥什么作用?搞清楚在民主治校中教代会如何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拓展监督渠道。建设二级教代会制度和二级教职工之家活动,工会工作要积极开拓创新,创亮点、创品牌意识、服务意识。总之,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开展政治思想工作。在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为把我校办成一个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