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工会召开工会主席扩大会议

作者:韩莹莹   来源:gh_admin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

  2017年2月28日上午,学校工会在崇德楼1003会议室召开工会主席、两委委员以及经审委员扩大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各分工会主席、第五届“双代会”两委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校工会有关人员。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首先通报了市教育工会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以及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繁新和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对教育工会2017年工作的重点要求。重点对我校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大会向第五届“双代会”两委委员和经审委员会委员通报了校工会2016年工会决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情况,讨论通过了根据市总工会财务有关要求,我校2017年非在编会员经费的上报和划拨办法。会上还就庆祝“三八”节有关活动进行了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沈小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工作调整年。校工会将更加进一步突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紧紧的围绕学校大局“公转”,服务好教职工。重点要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落实好为民服务的折子工程,完成好上半年的换届工作,落实好提案的征集落实工作,组织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安排,准备好市级职工之家模范单位的申报工作。为此,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去除工会工作中的弊病,维大局、促稳定、保和谐,弘扬正能量,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助力。二是要强化工会干部队伍的素质建设,注重工会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要调研好群众对工会工作“三个满意度”统计工作。特别是对“双代会”代表和工会干部工作满意度的调研。三是要扎实做好工会的基础性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各种现代化信息平台、微信圈等为工会工作服务,各种数据要清晰准确。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教学一线做好调研,延伸服务触角,了解职工的需求和困难,真正做到精准化服务,确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提案工作,对提案工作从调研到立案到办理,再到满意度调查,全方位深入参与。

  会议还就近期工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