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建功新时代”第四届教职工瑜伽比赛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瑜伽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展现团队合作精神的舞台,同时吸引更多的教职工投身到群体运动中来,12月24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和瑜伽协会承办的2021年“奋斗百年路、建功新时代”第四届教职工瑜伽比赛教在学校体育馆多媒体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是校工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本次瑜伽比赛决赛以团体形式进行,按照工会人数分为大集体和小集体两个组别。考虑疫情影响,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全校共有6支经过二级单位工会层层选拔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递交比赛视频,由体育部专业评审根据分组情况和参赛视频打分决出优胜队伍。

疫情期间,各单位瑜伽队教师们克服了校区分散、场地紧张等困难,在体育部教练高标准严要求指导下刻苦训练,追求高质量完成体式的同时,体现了力与美的结合,同时搭档间配合更加默契和成熟,展现了亲密的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参赛队伍的共同努力赢得现场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和各二级单位团队荣誉。团体比赛展现了各单位亲密无间的友爱、展现了“物院共同体”的凝聚、展现了为集体荣誉而努力的拼搏精神。

经过角逐,最终机关工会获得大集体组一等奖,物流学院工会获得大集体组二等奖;图书馆工会、商学院工会获得小集体组一等奖,会计学院工会和经济学院工会获得小集体组二等奖,校体育部主任王彦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校体育部副主任孙琴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

赛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瑜伽不仅锻炼了身体良好的柔韧性与核心力量,同时也是放松身体感知内心的重要方式,通过比赛进一步交流了情感、更加凝聚了各个二级单位感情,提高了呼吸、平衡等各个方面的技巧,大家在练习和比赛中加深对瑜伽体式的理解,提高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能力,也在百忙之中缓解了压力。本次瑜伽比赛是校工会、体育部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为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的勇气和信心,助力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积极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召开,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机关工会

物流学院工会

图书馆工会

商学院工会

会计学院工会

经济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