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

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出席会议,人事处副处长续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主持。

人事处副处长续杨解读《北京物资学院考勤管理办法》修订,此次修订是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办学需要,适应上级政策的调整,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了修改完善。他从文件修订目的、政策依据、主要调整内容、文件修订过程四方面做了汇报。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汇报了北京北物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工会委员会成立的情况,委员们进行了审议。会议通报了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换届计划安排,并征求委员们意见。会议还听取2022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调整工作的汇报、工会经费大检查自查工作的汇报以及工会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修订情况的汇报。

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指出,工会经费及工会财务管理等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是适应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工会要进一步设计好预算,强化绩效目标理念,加强预估预判研究,在我校 “十四五”的关键时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独特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强调学校党委对完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高度重视,并将其列入今年工作要点之一,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学校相应的人事制度、改革也在同步大力推进,要通过一系列的制度保障全校教职工的权益和积极性。她指出,学校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校党委、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既要带着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又要把学校政策精神宣讲到每一位教职工心中,引导全校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设良好校园文化。她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实际行动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