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校在北京高校第五片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获佳绩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

4月1日下午,2023年北京市教育工会高校第五片组乒乓球团体赛暨北京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乒乓球比赛选拔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乒羽馆举行,我校女子团体摘得冠军,男子团体获得亚军。

本次片组乒乓球团体比赛共有9所高校的9支男子代表队和4支女子代表队参赛。我校代表队由工会副主席郝庆、乒乓球协会秘书长申云贵担任领队,体育部王璇担任教练员,男队员张国胜、续杨、鲁太全、朱凯辉、魏志勇、王 璇,女队员孙艳青、季 靖、文月红、李立花、郝文英、刘文华参加比赛。

按竞赛规程为团体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取淘汰赛制,比赛出场顺序为:青年单打—中年单打—青年单打—中年单打—单打(最后一场不限年龄),每场比赛运动员不得兼项。在第一阶段A组小组循环赛中,我校男子团体先后战胜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北京化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在排位赛中,又以3:2艰难地战胜了B组的第二名北京联合大学,最后,与北京工业大学会师决赛。北京工业大学是北京市高校乒乓球代表队中传统的老牌强队,整体水平高,且中年队员实力均衡,最终以2:3惜败于对手,获得亚军,但却打出了水平,打出了气势,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观众的阵阵喝彩。我校女子团体先后战胜北京工业大学、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3场小组赛的比拼中以全胜战绩出线,摘得冠军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组织,教工乒乓球协会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组队,科学备战。比赛结束后,根据比赛成绩,第五片组选拔我校男青年队员朱凯辉、王璇,女中年队员孙艳青、文月红和女青年队员郝文英、刘文华参加市系统乒乓球比赛。

本次团体比赛旨在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不仅锻炼了队伍,鼓舞了士气,同时体现了我校教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今后更好的发展物院乒乓球运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