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之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内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12-26   浏览:

 现在,许多家庭在室内养花,可观赏,又能净化空气,散发清香。其实有些花是不宜长期摆放在室内的。    兰花: 散发的香气如闻得过久,会使人过度兴奋引起失眠。

   如意: 又称马缨丹,它的枝叶能散发出强烈的臭味,有毒,会导致呼道疾病。

   夹竹桃: 它所散发出的有毒气体,能使人心郁气喘,易引发气管炎和肺炎。经常闻其味,可使人智力下降。

   月季花: 月季花所散发的浓郁原香味,会使过敏体质者感到胸闷不适、喘不 过气来。

   紫荆花: 人如果长时间接触花粉,会诱发哮喘病。

   夜来香: 它有晚上能散发了强烈刺激嗅觉的微粒,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不宜久闻,否则会加重病情。

   百合花: 长时间闻其香味,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

   洋绣球花: 人如果长时间接触它散发出的微粒,会出现皮肤过敏或发生皮肤瘙痒。

   松柏: 松柏类花木散发出的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久闻不仅会影响人的食欲,而且会使孕妇心烦意乱、恶心欲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