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4-10-18   浏览:

2014年10月17日下午13:30,在国交中心一层多功能厅,召开了北京物资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新当选的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第五届“双代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第五届“双代会”大会主席团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名单、第五届“双代会”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和第五届“双代会”会议议程程。

本次新当选的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所占比例与上一届代表比较有较大的提高,行政人员所占的比例明显减少,同时增加了非在编代表。

随后,学校纪委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赵凤琴为新一届“双代会”代表进行了培训。赵书记主要就工会与教代会的关系;做好本次大会对《北京物资学院章程》和《调整岗位工资方案》的讨论和审议;并依据《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和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意见》中的规定和要求,对教代会代表的权利、应承担的职责和义务,特别是在新形势下代表如何更好的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