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

作者:校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

3月30日上午,北京物资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学校崇德楼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与全体会议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教代会常务副主席朱润辉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首先代表学校作2015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首先对2015年学校主要工作进行全面回顾:一是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取得丰硕成果。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内部治理结构日臻完善。二是以人事管理体制改革为核心深化改革,若干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和考评激励机制建立。教学改革,抓住专业建设这个影响教学质量的牛鼻子,扎实推进专业评估,以评促建,取得突破。财务预算管理改革取得新成效。三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  

在谈到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时,李书记指出,一要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巩固专业评估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以项目、论文、著作为龙头,带动科研体系优化。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二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努力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努力把握四大机遇。科学谋划,抢抓机遇。三是要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筑和谐,营造学校改革发展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沈小静作2015年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一坚持以教代会为载体,积极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二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协调解决学校劳动人事争议。三积极开展师德建设,助力教职工队伍发展。四以创建市级“模范职工之家”和“先进教职工小家”为契机,提升职工之家整体水平。五深入开展“幸福工程”,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六设立师生文体活动日,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七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在谈到今年工会教代会主要工作时沈小静主席强调:2016年学校工会工作将坚持“规范、热忱、务实、协同”的工作理念,深入开展“幸福工程”,着力协调推动解决教职工最为关心的实事。同时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领、教育、服务教职工的职能,以“专业使命教育”为切入点,积极做好师德建设工作;以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工作为抓手,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以开展评选“感动物院人物”活动为载体,发现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传递正能量;以每周三的“校园文体活动日”为平台,丰富教职员工文化生活。我们还将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工作重心前移,变被动为主动,加强校规校纪制定等源头工作的参与。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做到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工会所能。   

副校长翁心刚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翁校长分别对2015年学校总收入、总支出、专项资金使用、“七公经费”支出、人员经费使用、资产状况等财务决算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对2016年财务预算情况以及财务管理工作有关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副校长许晓革做学校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六大部分,一是本科专业评估的背景和基础;二是专业评估的总体设计;三是专业评估的组织过程;四是专业评估的实施效果及影响;五是从专业定位与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与改革、教学管理、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参评专业的共性问题;六是介绍了后续工作计划。    

代表书面审议了北京物资学院2015年提案工作报告和2015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对荣获2015年北京市工会系统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物流学院分工会荣获2015年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物流学院分工会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商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荣获2015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    

大会宣读了荣获2015年校级工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五届“双代会”三次会议结束之后,全体代表分5个代表团,围绕本次会议的各个工作报告和今年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分团讨论。讨论过程中,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校行政管理及参与通州副中心建设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发展事业深切关注、高度负责的精神。   

在正式大会召开之前,还召开了五届“双代会”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通报了大会筹备情况、宣读并通过会议议程、增补“双代会”代表情况说明、会议主席团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及分组情况、布置了2016提案征集等各项工作。    

  • 附件【关于表彰2015年校级工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doc】已下载97次

  • 附件【关于表彰“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提案奖”的决定.doc】已下载6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