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代会 > 双代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

3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出席会议,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主持。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郝庆介绍了校工会2023年工作要点、校工会2022年经费收支决算草案、2023年经费收支预算草案的制定情况,委员们进行了审议。会议介绍了2023年北京市“育人榜样(先锋)”评选候选人各项情况,委员们进行审议并表决。会议通报了工会系统年度评优评先工作安排,研究了女工委员会工作、汇报妇女节系列活动举办情况,并征求委员们意见。会议还通报了学校第十八届“青教赛”的赛事准备工作。

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指出,工会要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工会要进一步及时了解教职工思想状况,为学校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在我校 “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发挥工会的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指出学校党委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工会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基调,着力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工会服务效能、加强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协同推进依法治校。她强调,学校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多措并举强化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她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活动的亲和力和有效性,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