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经济学院分工会 > 正文

红螺寺踏青

作者:经济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05-15   浏览:

 

    2012年5月12日,经济学院教职工及家属一行40人来到了位于怀柔红螺寺景区踏青、春游。

在“人间四月芳菲尽”的农历四月,一切花事已接近尾声,红螺寺的槐花则正当时。雨后的红螺寺空气格外清新,到处弥漫着槐花的“甜”香。来到景区停车场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槐花香,远远望去,一抹抹纯白隐藏在一片碧波中,点缀于古寺内外。觅着花香进入寺院,只见一串串如珍珠似的槐花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沙沙作响,伴随着一股幽香弥漫开来,也有不甘寂寞的花瓣随风起舞,恍惚间,已是满地洁白。

寺庙区牡丹园内,牡丹虽已收起国色天香,各色芍药则花开正浓,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单瓣的,重瓣的,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在景区门区广场、文化长廊以及各游览线路上,瓜叶菊、牵牛花、三角梅、蝴蝶兰等万余盆木本花卉齐齐绽放,美不胜收。

能在春天里到大自然中作运动是老师们渴望已久的。除了带小朋友的家庭,大部分老师都登到了山顶,在红螺山上领略了怀柔最美的风光,春意昂然,生机勃勃,碧波湖水连天映景,只是登山有些苦。

一天的郊游,愉悦了心情,释放了压力,锻炼了身体,大家一个共同的心声:这样的活动要经常组织!会的!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