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信息学院分工会 > 正文

信息学院分工会荣获2023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3-08-09   浏览:

     近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的通知》,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工会荣获2023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截至目前,我校已获评北京市示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先进教职工小家、暖心驿站等共36个,建家成效日益显著。

 根据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先进教职工小家推荐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引导学校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新时期不断加强和创新职工之家建设,有效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校院两级工会在各级党委领导和行政支持下,于2023年4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2023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的校内推荐展示活动。经过学校推荐,所在片组交流展示、互验互评及择优推荐,市教育工会公示等环节,我校信息学院分工会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

 信息学院分工会有教职工会员114人,其中专任教师102名,其中“北京市先进工作者”1名,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和青年教学名师6名,市青教赛一等奖获奖教师2名。信息学院开设8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工、管三个学科门类,是学校学科门类最多的学院。信息学院分工会秉承“修德立信、自强不息”的院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通过小家建设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团结向上、奋发争先,助力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校工会认真落实“以学促干”、重实践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要求,按照《北京市教育系统建设职工小家自查验收标准(试行)》,于2023年6月15日召开了教职工小家展示交流会议及实地调研,会上组织学习了市教育工会关于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的文件精神,各分工会主席详细介绍本单位工会特色活动及作用发挥情况,阐述了推动建家工作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水平的工作思路,同时分享了优秀做法。会后集体实地参观,各单位小家亮点纷呈,体现了发挥部门文化优势为工会工作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的工作基调。

 校院两级工会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学校教职工之家建设水平,把工会建设成为教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心任务、年度重点工作,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