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马院分工会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思政部、宣传部教职工宣讲十八大精神

作者:思政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12-28   浏览:

2012年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在人文楼413会议室,为思政部和宣传部教职员工宣讲十八大精神。思政部主任李邢西主持宣讲会。

沈小静副书记首先对十八大报告主题进行了准确解读,指出党的十八大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几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目标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转变,发展目标令人欣喜,催人奋进。

接下来,沈书记从十二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她特别强调高等教育培养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响应十八大提出的“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号召,当好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促进青年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后,沈书记与思政部和宣传部的教职员工现场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几点体会。她以“自信”、“发展”、“改革”、“实干”、“价值观”为关键词,结合我校发展目标定位、发展战略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出路等,与大家交流了看法,并鼓励大家要在教育教学及各项具体工作中加强师德建设,着力培养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实干精神,在教学中根据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讲授,着力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沈书记清晰的讲解,感人的体会,亲切的交流,使思政部和宣传部的广大教职员工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地把握,对自身肩负的责任和发展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大家表示,在将来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十八大精神为行动指南,紧密结合学校和岗位实际,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崇尚实干,为学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