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 正文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工作设想

作者: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1-09-06   浏览: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工作设想

毕丽荣                                      

一、加强体育教学部分工会组织建设

体育部分工会目前由我一人在直属党支部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的任务是完成校工会交给的各项工作。体育部工会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上半年由三名两代会代表出面组织工会工作,下半年在新学期开始后,由体育部主任张鸣兼任体育部直属支部书记的工作,成立新的分工会委员会,重新进行分工,并培养青年教师,让体育部分工会成为党联系教师的桥梁纽带,为体育部教职工解难,为组织分忧。

二、创建和谐、文明、健康之家

近一年多时间里,我校“职工之家”建设以及二级分工会制度建设取得了成效。各二级单位开展建设“职工之家”工作,通过评比验收,达到了“以评促建,以点带面”的目的。体育部分工会健全机构后将创建“职工之家”作为工作重点,“职工之家”建设不仅仅是只为给体育部教职工找到个固定活动场所,增加一些硬件设施,其核心应该是促进体育教学部基层政治民主生活建设,通过这个平台凝聚广大教师的智慧和力量,促进体育部的和谐建设。从教职工的民主管理、宣传、文体活动、职工福利等方面着手,通过自身建设,让基层工会组织由原来的被动接收工作任务向主动开展工作方向努力,在体育部建设和发展等重大事项上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在履行校工会各项职责的同时,打造温馨之家、健康快乐之家与和谐健康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