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 正文

体育部分工会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体育教学部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05-31   浏览:

2012年5月30日体育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威海刘公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里是1894年清朝和日本军队之间展开惊心动魄的海上战争——“甲午战争”的发生地,在这次战争中,中国被迫签定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

走进刘公岛岛上博物馆,听着讲解员激情的讲解,看着墙上那些见证历史的图片,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硝烟滚滚的战争年代,听到了重重炮火的轰炸声和震耳欲聋的厮打声,看到了丁汝昌和邓世昌等民族英雄浴血奋战的场景。由于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无心应战,导致清方海军全军覆没,以失败告终。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情非常沉重,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培养出品学兼优,体质强健的栋梁之才,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