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2017年度基层工会工作考评会

作者:   来源:gh_admin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

5月9日,校工会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工会工作考评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出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基层工会主席述职。2017年,学校13个分工会在学校各级党政部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建设和改革,有效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自觉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幸福工程”,全面做好面向教职工的各种关爱和帮扶工作,继续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助力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升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引导教职工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促进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分工会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思路并建立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品牌。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对述职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位分工会主席的述职反映出对基层工会职能定位和作用发挥的一番思索、对广大教职工的一份情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一片用心和为推进工作深入的一系列努力,证明了基层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发挥作用方面开展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基层工会干部以服务学校发展和广大教职工为己任,认真履职,为工会工作和学校建设做出了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晓欣进行总结讲话。宋晓欣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辛苦工作在一线的专兼职工会干部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2017年工会工作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会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方面的正向引领作用。要组织和引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为学校的发展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单位职工之家的建设汇聚心智,合力共建美好家园。第二,要进一步发挥服务教职工的重要作用。要真切了解教职工的心意和呼声,开展与教职工愿望和需求挂钩的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组织。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拓宽服务领域,探索建立新的服务平台,提供更多普惠性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要准确把握教职工的新愿望、新需求,找准工作定位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党委满意、教职工信赖的工会工作队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对各分工会年度工作进行了评定,投票评选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分工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