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次会议(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

为深入推进我校聘任制度改革,凝心聚力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11月22日上午8:30在崇德楼120会议室,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次会议(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宋晓欣、副校长刘永胜、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学院院长、人事处长、图书馆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执委会副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主持。

首先各学院院长介绍本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处级以下管理岗位和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办法》意见征集情况,各学院对文件本身无意见,目前一些教职工对改革之后工资收入、军转干部聘任、思政教师转聘管理岗、以及工资体现工龄、改革后职工工资横向比较关切。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提出了细节问题。

人事处赵隽咏处长解读并解答了现场的疑问,由于广大教职工对文件的理解程度和角度不太均衡,聘任改革更多体现了二级单位主动权、考核权。

刘永胜副校长强调同工同酬体现在国家工资部分,目前学校改革主要体现在绩效工资部分。绩效工资是体现人员积极性的,学校的深度改革真正实现了多劳多得,是二级单位负责人的重要抓手,改革可以更大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是一个有效的激励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宋晓欣表示目前学校所有的改革都是目标导向,是为了调动学校全员积极性。学校和各二级单位总体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学校上台阶上水平,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在物流和流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推进深度改革。她强调学校发展既需要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同时也需要有效率的管理岗位人员,这两支队伍都同样重要,高水平大学的教学科研队伍是成果丰硕的,同时管理团队也是扎实高效的。

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对《北京物资学院处级以下管理岗位和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实施办法》进行集体研究,执委会提出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指导意见,同时要进一步跟进管理岗工资分配方案的出台,最后表决一致同意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