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各二级单位工会热议中国工会十八大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

连日来,学校工会通过网络直播、学习强国、学习强会等手段,组织学校工会系统干部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校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和委员们持续热议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广大教职工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召开,是全体工会干部和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将切实履行好工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团结引领分工会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 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开创工会各项工作新局面。

——信息学院分工会主席秦惠林

作为基层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按照法学院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使工会成为发挥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成为组织职工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渠道,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

---法学院分工会主席洪淑洁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23年10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的致词。作为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动员法学院教职工参与教学改革实践,组织参加教育教学竞赛,为教职工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凝聚广大教职工的力量一起来推动教育强国的建设。

---法学院分工会委员 高泉

2023年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和50余名特邀代表,肩负着亿万职工的重托出席大会。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高校工会职工,我也感受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将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更好的结合,努力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主席兰旸

2023年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的致辞,这对于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历史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把亿万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组织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创新创造、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引导亿万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右安门校区分工会主席魏海燕

从这次的工会十八讲话里再次感受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作为高校工会一定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认真了解每位教职工的真实需求,才能为教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会计学院分工会主席许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