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调研二级单位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工会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工会建设情况,加强各单位职工之家建设,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宋晓欣先后走访法学院、物流学院、图书馆调研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世波、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许春燕、图书馆馆长顾煜、法学院副院长吴长军、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图书馆副馆长单世侠在各自单位陪同调研,校工会日常负责人郝庆参加。

法学院职工之家小而温馨,空间利用率和功能设计极为精巧。物流学院职工之家分区多样、功能强大、空间宽敞,建家理念明确。图书馆职工之家发挥传统文化体验坊优势,以传统文化传承为特色。各单位职工之家亮点纷呈,都充分体现了发挥部门文化优势为工会工作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的工作基调。

宋晓欣副书记一行在调研中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各单位工会主席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工会特色活动及作用发挥情况,阐述了推动建家工作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水平的工作思路。座谈中,宋晓欣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的文件精神,各单位工会对照新的建家考核指标进行了工作研究。

宋晓欣副书记肯定了各单位的建家成效,她指出党的坚强领导、党政工齐抓共管是各单位工会工作取得成绩的根本原因,要求各单位党委行政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围绕推进学校和部门重点工作明确思路和举措,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的承载作用,支持本单位工会拓展工作内容,进一步强化工作基础,凝练工作特色,围绕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更好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

她强调各单位工会也要主动争取学院党政支持,积极承担党政赋予的各项任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重要和独特作用,要聚焦党政所需、教职工所盼,充分发挥凝心聚力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作用,特别是做好学校改革的促进者、实践者。她要求各单位要以职工之家建设为依托,推进部门文化建设,增强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着力打造团结进取的良好团队,使职工之家建设成为凝心聚力、推进发展的重要承载。要充分发挥职工之家部门文化承载作用,积极服务教职工职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不断提升职工之家内涵建设水平,丰富活跃教职工文体健康活动,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