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校机关分工会 > 正文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亲子科普之旅" 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

作者:校机关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3-05-19   浏览:

为在广大教师中宣传科普知识,提高青年教师科普素养,提高青年教师幸福指数,校工会和党委宣传部联合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开展“亲子科普之旅”一日行活动,前往农业展览新馆参加北京科技周开幕式、参观中科院、鸟巢和水立方。学校三十多位老师和家属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书画摄影协会承办。5月19日早晨九点,我校教师带领孩子于大礼堂前集合出发,参加在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的北京科技周开幕式。本届科技周突出“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主题,围绕科技让国家更富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城市更美丽等内容,向公众宣传科技惠及民生与促进城市建设发展方面的相关科技成果。农业展览馆内,我校教师争做孩子们的好榜样,积极参与到每个项目的实验和学习中,大家从中受益匪浅。

我校亲子科普之旅的第二站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我校一行人首先在中科院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了有关脑电波的知识。在学习中,大家认识到,不论是眨眼还是吞咽唾液等细小动作,我们的脑电波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波动;还了解了说真话和假话的时候脑电波也是不同的。随后参观的“心理学梦工厂”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各种游戏似的实验中,小朋友们体验、认知了不少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

“亲子科普之旅”一行还来到了水立方和鸟巢进行参观。在这里,青年教师和孩子们不仅仅感受到了经久不衰的奥运气息,而且重温了团结向上、奋发自强的精神。

在本次“亲子科普之旅”活动中,我校青年教师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科普素养,增进了家庭亲情,而且教师之间、孩子之间都成为了好朋友、好伙伴,教师们将肩并肩快乐工作,建设物院;孩子们将手拉手快乐成长,建设国家!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幸福感指数又进一步上升,更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举行。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胡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