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经济学院分工会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教代会成立大会

作者:经济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2-12-13   浏览:

 

在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大背景下,2012年12月12日,经济学院举行了二级教代会代表成立大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工会主席李彤主持。

首先由赵娴院长首先介绍了二级教代会是教职工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有序参与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和制度,并重点介绍了教代会成立的意义、作用、及工作职责,赵院长最后表示经济学院党、政会全力支持教代会的工作,希望借助教代会这个平台促进经济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工会主席李彤宣读了经济学院教代会代表的选举办法,并顺利进行了二级教代会代表的选举,通过差额选举的方式从18名代表候选人中产生了15名正式代表。

经济学院教代会的筹备工作从2012年10月开始启动,召开了几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会上大家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工会与教代会的关系,讨论通过了《经济学院教代会章程》、《经济学院教代会代表选举办法》,推举出了经济学院教代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并制定了第一次教代会会议的议程。经济学院第一次教代会将于2013年元月召开。

此次二级教代会的成立是践行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经济学院二级教代会将继续完善制度,积极行使讨论建议权、讨论通过权和审议决定权,保障全体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学院的各项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

 

附:经济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名单:(按姓氏笔画)

车卉淳、韩春丽、霍再强、刘宏、李彤、毛艳、单磊、童年成、熊湘敏、王宝森、原玲玲、杨菁、尹德宏、朱群芳、赵娴、张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