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工会之窗 > 经济学院分工会 > 正文

经济学院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经济学院分工会   来源:www.bwu.edu.cn/gh/     发布日期:2013-01-18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本学期由学校教师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教务处、校工会、人事处主办,由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承办了北京物资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届基本功比赛的主题为“创新教学模式、推进教学改革”,重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理念创新和教学能力提高,鼓励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外语学院的精心组织和紧张筹备下,经过各院系的选拔赛,初赛的随堂听课、录课、教案和课件评比等环节,历时近一个学期的比赛终于进入了决赛阶段。2013年1月6日,第二教学楼的2号报告厅里济济一堂,气氛隆重而热烈。校党委书记李石柱、校长王旭东、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赵凤琴出席了决赛现场,北京市教学名师、本科教学先进个人、部分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往届基本功比赛的获奖教师担任本次评审的专家评委,来自各院系部的40名一线教师担任教师评委。本次比赛由外语学院的裴淑娟老师和经济学院的刘旗老师共同主持。

在现场“创新课堂,深化改革,魅力课堂,展我风采”比赛口号的感召下,12名入围决赛的青年教师展示了他们各自的风采。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一是结合录课片段的教学反思阐释,二是教学基本问题的即兴回答,三是教学才艺展示。选手们通过教学反思阐释了各自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总结了教学中的亮点和问题,对教学过程做了深入的分析。在教学基本问题即兴回答环节,选手们通过幽默的语言展示他们机智的应变能力。经济学院刘玉奇老师的经济学版的京派相声深受大家的好评。

    最终代表经济学院参赛的刘玉奇老师和战雪丽老师荣获三等奖,此外,经济学院还获得了评委根据各院系部选拔赛阶段的组织情况、现场的出席率、领导重视程度及选手的获奖情况评出的团体三等奖。

(校长王旭东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为团体三等奖经济学院、商学院颁奖)